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11-26 21:55 徐昊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经济学院11月23日下午,在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经济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具有优良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以及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经济学院严格按照制定的首期“青马工程”实施方案,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最终确定经济学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30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正值经济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之际,为了给学院首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好第一课,使其能够更好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特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天津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吕景春教授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生态自觉与世界意义》主题宣讲。

吕景春教授为同学们深入解释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宣讲中,吕景春教授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意义,并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生态理性’的重塑”为切入,解读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吕景春教授表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铸就美丽世界的中国智慧,充分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生态自觉。

 

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思考,认真聆听,并对所思所学进行记录,纷纷表示从吕景春教授的宣讲中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

学生党员高悦表示:通过此次授课,我深刻认识到我国是人口大国,因此每个人对环境产生的破坏累加起来不容小觑,但也正是因为人口基数大的特点,使得每个人对环境微小的保护也能产生极大的良性影响。面对严峻的形式,不能坐视不理,放任自流,而应该用我们青年自己的力量在发展与生态中共存。

“青马学员”冯乐表示:通过此次授课,我对中国向世界贡献的“中国方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人民要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离不开科学,离不开美好的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能只要金山银山不要绿水青山。

此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元、校团委副书记徐世渊,以及经济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团干部一同参会,授予经济学院首期“青马学员”学员徽章,共同勉励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他们能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汲取伟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编:300387 |  E-mail:jjxy20030705@163.com | 联系电话详见学院概况-机构设置